当时方位:主页 > 高考|高中教育 > 自主招生,2015自主招生简章,自主招生试题,自主招生条件,自主招生试题及答案,自主招生自荐信,华约联盟自主招生,杰出联盟自主招生 > 2014年东南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2014年东南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时刻:2013-11-05 19:40

2014东南大学持续与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按高校称号汉语拼音字母排序),共九所以工科为特征的国家“985工程”大学,组成“杰出大学人才培养协作高校联盟”(简称“杰出大学联盟” ),在《杰出人才培养协作结构协议》总体规划下,本着“寻求杰出、协同立异”的准则,联合展开自主选拔选取作业,选拔具有立异潜质、学科专长,以及全面发展,归纳本质较高的优异学生。

一、招生方案

    自主选拔选取方案归入东南大学2014年本科生招生方案,不超越东南大学当年招生方案的5%

二、报名条件

    采纳以中学引荐、学生自荐相结合的准则,契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具有学科专长、立异潜质的优异高中毕业生能够申报,平等情况下,农村地区中学生优先考虑:

1、在高中阶段取得全国奥赛省级赛区数学、物理、化学比赛二等奖(含)以上的理科考生或取得经东南大学认可的其他全国性严重奖项或省级一等奖的考生;

2、在高中阶段,取得经东南大学认可的个人发明专利(不含外观专利)的理科考生;

3、学科成果优异,立异潜质杰出的中学毕业生;

4、东南大学安排的各学科夏令营承认的优异营员;

5、经东南大学归纳承认合格的具有学科专长、立异潜质的江苏考生。

三、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一概选用网上请求的方式,时刻自201312229时起,至2014129时止。

考生登录“杰出大学联盟自主选拔选取报名体系”(以下简称“报名体系”),依据提示进行网上报名。

2、递送材料:网上报名后须递送以下材料,并于201415日(以收到的邮戳为准)前,经过邮政特快专递(EMS)寄送至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邮递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邮编:211189,信封标示“自主选拔”:

1)《杰出大学联盟2014年学科根底测验请求表》,用A4纸打印,地址中学签署定见、签名、加盖中学公章;

2)考生获奖证书复印件;

3)原始成果单复印件(需加盖中学教务处章);

4)身份证复印件;

5)个人陈说(不少于800字)等材料。

四、选拔程序

1、初审:东南大学将安排专家对考生进行初审,承认参与“杰出大学联盟学科根底测验”的名单。考生可在“报名体系”中查询成果;

2、测验:东南大学对初审合格的考生进行学科根底测验,考生经过“报名体系”缴费,并打印准考证;

理科考生测验科目:学科根底测验1(包括数学与物理常识)

文科考生测验科目:学科根底测验2(包括数学与语文常识)

测验时刻: 201431日上午9:00-12:00

测验地址:在全国大部分省会城市和首要城市设置考点,考生可就近挑选。

3、等级鉴定:东南大学依据考生学科根底测验的单科成果、总成果及面试成果,归纳鉴定,择优承认等级。

4、名单复核:由东南大学相关学科的专家对已承认资历的考生名单进行复审,报校园本科生招生作业领导小组终究承认。

5、公示:东南大学将承认取得自主选拔选取资历的考生名单报教育部及考生地址中学,并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渠道(https://gaokao.chsi.com.cn/)、考生地址中学进行公示,承受监督。凡有告发并经查实,撤销其自主选拔选取资历。

6、签定协议:承认具有自主选拔选取资历的考生,均须与东南大学签定“自主选拔选取协议”和“诚信承诺书”。

五、选取准则

依据国家教育主管部分关于自主选拔选取的有关方针,遵从“公平竞争、公平选拔、揭露程序,全面查核、归纳点评、择优选取”的准则,东南大学对取得自主选拔选取资历的考生给予必定的优录方针:如高考成果契合教育主管部分相关文件规则的要求且学业水平测验选测科目等级到达东南大学2014年招生规章规则等级要求,取得自主选拔选取特等的考生,高考成果达地址省要点本科操控线即可选取,一起高考成果上加15分挑选专业取得自主选拔选取一等的考生,高考成果达地址省要点本科操控线即可选取;取得自主选拔选取二等的考生,高考成果达地址省要点本科操控线上30分即可选取。考生依据高考成果,享用东南大学优录方针后,在东南大学所发布的相应招生专业中进行专业挑选。详细优录方针以考生与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签定的协议为准。

六、坚持自主选拔选取作业操作过程的揭露、通明,校园纪检监察部分对自主选拔选取招生作业全程监督,并自动承受社会监督,设有告发电话:025-83791874

七、如教育主管部分有关方针调整,东南大学也将作相应的调整,以调整后为准。

八、本简章授权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担任解说。

九、联系方法:

    部分: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网址:https://zsb.seu.edu.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邮编:211189       

电话:4006910286                                                传真:025-52090273

    电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高考QQ合作沟通群283744307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高考网友重视抢手
360网站安全检测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