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方位:主页 > 高考|高中教育 > 高考状元,高考状元笔记,状元学习办法,高考状元经验谈 > 高考状元谈学习办法之理综篇(二)


 高中时期是一个人充分常识、进步学习才干、走向心智老练的关键时期。高中的学习状况直接联系到未来的开展,乃至决议一个人的终身。关于高中学习,没有人会否定办法的重要性。正如2007年广西文科状元林丽渊在总结自己的学习办法时说:科学的学习办法比方一把白,能够让你在书山里沉着地披荆斩棘!用对办法确实能够使学习功率进步很多倍。那么,关于高中生来讲,终究怎样才干把握科学的学习办法呢?信任2007年高考状元的学习办法最具说服力。?
 

状元谈理综学习办法:学会织造常识网?

 2007年云南理科状元 邓侃?

 

  1.物理

  现在知道,“物理学照亮国际”并非狂言。?

  物理学是研讨自然界的物质结构、物体间的相互作用和物体运动最一般规则的自然科学,对客观国际的规则作出了深刻地提醒,一起在物理学开展、生长的进程中,人们探索出了一整套共同而行之有效的思想办法体系。作为现代科学的根底,物理学不只要着广泛的使用,并且不断改动人们的国际观、价值观与思想方法,深刻影响人类文明的进程。?

  学习物理首先要深化了解基本概念,只要了解公式、定理的推导进程及其含义,才干记住更结实,运用更自在。品尝概念的内在,考虑其物理含义与其提醒的客观现象的本质属性,拓展概念的外延,把笼统概念复原到详细情形中。一般来说,处理物理问题先要把详细的日子情形笼统成物理模型,再运用物理常识找出数学联系,从而求出回答。建模才干对物理学习至关重要,就高中阶段而言,记住教材上呈现过的常见物理模型,并加以延伸拓展,足以敷衍考试。?

  物了解题要有明晰的思路,把生疏的情形转化老练识的问题,套用了解的解题形式。比方,解有关磕碰的标题,一般便是先看有没有外力,没有的话,列出一个动量守恒方程,一个动能定理,把题搞定,解彻底弹性磕碰的方程的特别技巧,需求重复回忆至熟练把握。?

  2.化学?

  化学是一门根底性、创造性和实用性的学科,是一门研讨物质组成、结构性质和改变规则的科学,是研发新物质的科学,是信息科学、材料科学、能源科学、环境科学、海洋科学、生命科学和空间技术等研讨的重要根底。?

  学好高中化学,关键在于结合高中所学的化学理论,深刻了解元素周期表所提醒的规则,以此为纲,整理元素性质,剖析化学反响。?

  学习元素化学要捉住常识主线,结合试验现象回忆重要化学反响方程式,了解元素性质,并触类旁通,拓展视界。元素化学研讨物质的化学性质,与咱们的日子休戚相关,能用所学常识解说各种化学现象,也是趣味之一。?

  有机化学内容杂乱却有规则可循,紧记官能团性质,熟记典型反响,即能够不变应万变。不同官能团的性质,类似又有别,极易混杂,能够多做笔记,概括各种有机物与溴、高锰酸钾的反响现象与反响类型,联合回忆,事半功倍。?

  高考理综里化学题型固定,会集考察骨干常识点。平常留意整理常识网络,熟练把握骨干常识,总结试验题答题形式,就能应对高考化学。?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高考QQ合作沟通群283744307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高考网友重视抢手
360网站安全检测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