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方位:主页 > 高考|高中教育 > 师范生,免费师范生,师范生方针,师范生选取,师范生作业 > 山西省免费师范生作业施行方法

山西省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施行方法(省教育厅 省人力资源社会确保厅 省财政厅 省编办)

  为贯彻履行《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确保部、中心编办、财政部关于印发<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施行方法>的告诉》(教师[2010]2号)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等部分关于山西省贯彻履行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育的施行定见的告诉》(晋政办发[2007]108号)精力,确保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结业生(山西生源)(以下简称免费师范结业生)到我省中小学任教,特制定本方法。

  一、加强对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作业的领导。树立由省人民政府一致领导,省有关部分首要担任人和功能处室担任人组成的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作业领导组(名单附后),统筹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作业。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确保厅、省编办依照上述告诉要求,明确分工,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履行确保方法,确保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作业顺利施行。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及有关功能部分也要树立相应的作业和谐组织。

  二、履行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所需年度进人方案和编制。省人力资源社会确保厅依据省教育厅供给的年度免费师范结业生实践人数预留进人方案。省、市、县级有关部分应在当地中小学空缺编制内或采纳先进后出的方法优先组织当年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生源地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已满或超编的县(市、区),可向省编办请求下达专项周转编制,确保免费师范结业生有编有岗,省编办依据该县(市、区)教师天然减员状况逐年核销周转编制。如生源地未按规则组织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有关县(市、区)不得组织新教师招聘选用考试。

  三、确保免费师范结业生悉数作业。免费师范结业生不参与省、市、县级有关部分一致组织的新教师招聘选用考试,按协议到政府举行的中小校园任教,实行国家责任。

  省教育厅加强与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的沟通,把握免费师范结业生信息,活跃组织各市、县(市、区)教育局、省教育厅直属中学和省属高校隶属中小学申报用于接纳免费师范结业生的教师岗位需求方案,在全国大学生作业公共服务立体化渠道和山西结业生网及时发布我省中小学教师岗位需求和免费师范结业生信息,举行多种形式的双向挑选会,组织用人单位与免费师范结业生经过面试(讲课)调查或其他方法进行双向挑选,一起调查免费师范结业生的教育教育才能、作业道德修养和政治思维体现。免费师范结业生也可在本省范围内自行挑选中小校园,签定作业协议。鼓舞免费师范结业生挑选生源地市、县(市、区)中小校园任教。

  结业前未签定作业协议的免费师范结业生,省教育厅将一致差遣到生源地市教育局,由市、县级人民政府及有关功能部分依照国家和我省关于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方针规则,于当年秋季开学前组织到所辖中小校园任教。

  四、活跃做好免费师范结业生差遣作业。省教育厅于每年5月底曾经将签定了作业协议的免费师范结业生名单反应培育校园,每年6月20日曾经将未签定作业协议的免费师范结业生名单反应生源地教育局;省人力资源社会确保厅依据已履行的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岗位下达全省中小校园接纳免费师范结业生专项进人方案,省教育厅一致处理作业报到证。培育校园一致将免费师范结业生的档案、户口等迁转至省教育厅后,再别离迁转至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单位档案办理部分和当地户籍办理部分。

  五、加强免费师范结业生履约办理。各级教育行政部分、中小校园和免费师范结业生要严厉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免费师范结业生结业后原则上在公办中小学从事教育教育作业或教育办理作业10年以上,在协议规则的任教服务期内,经教育行政主管部分赞同,可在本省公办中小校园之间活动或从事教育办理作业。违约免费师范结业生依照《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处理。

  省教育厅树立诚信档案,发布违约记载,办理违约退还和违约金。免费师范结业生违约状况由其档案办理部分记入人事档案。

  六、免费师范结业生要实行支教责任。到乡镇校园作业的免费师范结业生任教满4年后,由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分结合乡镇校园教师援助乡村教育作业,组织其到乡村校园支教,每次一学期或一学年,累计支教服务2年,支教服务期间享用派出校园薪酬福利待遇。支教服务期满,绩效查核为胜任及以上等次的免费师范结业生,方可回到原派出校园。

  七、加强免费师范结业生的培育。免费师范结业生任教满一学期后,可请求免试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经任教育校查核合格,部下师范大学依据作业查核成果、本科学习成果和归纳体现查核选取为教育硕士研究生,在职学习,任教查核合格并经过论文答辩的,颁布硕士研究生结业证书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证书。免费师范结业生在协议规则服务期内,一般不得报考脱产研究生。任教育校要对免费师范结业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学位给予支撑。

  八、加强免费师范结业生的教育和办理。各地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分和校园要活跃创造条件,为免费师范结业生供给必要的作业、生活条件。关怀免费师范结业生的生长,指定师德崇高、教育教育经验丰富、才能强、水平高的优秀教师作为辅导教师,做好传、帮、带作业。要严厉要求免费师范结业生,加强思维政治教育和作业道德教育,引导他们自觉遵守作业道德规范,榜样实行岗位职责,爱岗敬业,谨慎治学,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刻苦钻研,锐意进取,赶快生长为优秀教师。

  九、树立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作业、履约状况监察机制。各地人民政府对履行好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作业负有领导责任,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和谐,催促有关功能部分密切配合,精心组织,采纳有力方法,活跃做好本地区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作业,为每一位免费师范结业生履行好任教育校。省教育厅每年会同有关部分对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状况和履约状况进行检查,并采纳恰当方法发布成果。对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作业履行不力、履约办理不严的市、县(市、区)和校园予以通报。

  十、本方法未尽事宜,凡属国家及相关部分有规则的,按有关规则履行。

高考QQ合作沟通群283744307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高考网友重视抢手
360网站安全检测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