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方位:主页 > 高考|高中教育 > 大学排名榜,大学专业排名,211大学名单排名榜,985大学名单排名榜,2015大学排名,大学排行榜,专业排名 > 历年工作率最高专业排行榜

历年工作率最高专业排行榜

时刻:2012-12-13 13:58

2011届大学结业生结业半年后工作率为90.2%

  2011届大学结业生结业半年后工作率(90.2%)比2010届(89.6%)略有上升。其间,本科院校2011届结业半年后工作率为90.8%,与2010届(91.2%)根本相等;高职高专院校2011届结业半年后工作率(89.6%)明显上升,比2010届(88.1%)上升了1.5个百分点。本科与高职高专结业生的工作率距离继续缩小。

  

2011届结业生工作率最高专业

 

  名词解释:

  工作率

  本科结业生的工作率=已工作本科结业生数/需工作的总本科结业生数;需求留意的是,按劳作经济学的工作率界说,已工作人数不包含国内外读研人数,需工作的总结业生数也不包含国内外读研的人数。高职高专结业生的工作率=已工作高职高专结业生数/需工作的总高职高专结业生数;其间,已工作人数不包含专转本人数,需工作的总结业生数也不包含专转本人数。

  2011届本科结业生半年后工作率最高的专业类别为工学

  2011届本科结业生半年后工作率最高的专业类别是工学(92.5%),最低的是法学(86.8%);高职高专结业生半年后工作率最高的专业类别是生化与药品大类(92.5%),最低的是艺术设计传媒大类(83.2%)。本科结业半年后工作率最高的专业类是能源动力类(96.6%),最低的是中医学类(84.9%);高职高专结业半年后工作率最高的专业类是机电设备类(94.1%),最低的是医学技能类(85.9%)。从三届的工作率改变趋势能够看出,本科专业类别中的医学、农学、理学专业类别半年后工作率处于上升阶段。高职高专专业类别中,较多专业类别的半年后工作率都处于上升阶段。数据来历:麦可思-我国2009~2011届大学结业生社会需求与培育质量查询。

  

2011届结业生工作率最高专业

 

  * 单个专业类别由于样本缺乏,没有包含在内。

  名词解释:

  专业类别

  依照教育部的专业目录以及校园新增的专业,本次查询覆盖了本科院校所开设的专业类别11个;高职高专院校所开设的专业类别19个。专业类:依照教育部的专业目录以及校园新增的专业,本次查询覆盖了本科院校所开设的专业类别11个,划分为专业类有75个;高职高专院校所开设的专业类别19个,划分为专业类有74个。

  专业

  依照教育部的专业目录以及校园新增的专业,本次查询覆盖了本科院校所开设的专业类别11个,划分为专业类有75个,划分为专业有604个;高职高专院校所开设的专业类别19个,划分为专业类有74个,划分为专业有510个。

  工作率

  本科结业生的工作率=已工作本科结业生数/需工作的总本科结业生数;需求留意的是,按劳作经济学的工作率界说,已工作人数不包含国内外读研人数,需工作的总结业生数也不包含国内外读研的人数。

  高职高专结业生的工作率=已工作高职高专结业生数/需工作的总高职高专结业生数;其间,已工作人数不包含专转本人数,需工作的总结业生数也不包含专转本人数。

高考QQ合作沟通群283744307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高考网友重视抢手
360网站安全检测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