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方位:主页 > 工作资历 > 公务员考试纲要,公务员考试攻略,公务员考试方针,公务员考试报名,公务员考试报名资历 > 公务员考试基本信息

公务员考试基本信息

时刻:2012-12-04 11:40

  1.什么是公务员?

  公务员是指依法实行公职、归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薪酬以及福利的作业人员。

  2.公务员的职位分为哪几类?

  公务员职位类别按照公务员职位的性质、特色和办理需求,区分为归纳办理类、专业技术类和行政法律类等类别。

  3.什么是公务员考试?

  “选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适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采纳揭露考试、严厉调查、平等竞争、择优选取的办法。”像这样的选用考试即被称为“公务员考试”。

  4.公务员职务怎么区分?

  公务员职务分为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非领导职务层次在厅局级以下设置。归纳办理类的非领导职务分为:巡视员、副巡视员、调研员、副调研员、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科员、办事员。

  5.什么是公务员“凡进必考”准则?

  即但凡进入公务员部队就要经过考试,该准则是我国干部人事准则改革的突破口,是推广公务员准则的一面旗号。

  6.考公务员可不能够在外省考,然后回到自己的家乡去作业?

  一些省份答应外省考生经过考试进入本地区公务员部队,但不比及于在外省考试,就能够回到本省当公务员,这是不可能的,考试成果是有适用规模的。

  7.什么是应考布告?有什么效果?

  用人部分关于考试选用的首要信息,都是经过应考布告奉告社会公众的。考生一般能够经过应考布告了解到(1)应考规模、应考目标和条件;(2)选用单位、职位与方案(名额);(3)考试选用的办法和程序;(4)报名时刻、地址及报名时应检查的证件;(5)书面考试的科目、时刻和地址;(6)面试办法;(7)书面考试、面试成果发布办法;(8)选用的程序和办法等信息。

  8.什么是考试纲要?有什么效果?

  考试纲要是关于考试科目、题型设置及知识点要求的指导性文件,意图是为便于报考者了解、预备和参加考试选用公务员的公共科目书面考试。首要包含以下一些内容:(1)公共科目书面考试内容;(2)作答要求;(3)行政工作才能检验的测验内容和题型介绍;(4)申论考试的测验内容和介绍。考试纲要是考生温习备考的最威望根据,考生应当按照考试纲要的具体要求安排温习方案,有针对性的备考。

  9.公务员考试由谁安排?

  中心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的选用,由中心公务员主管部分担任安排。当地各级机关公务员的选用,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分担任安排,必要时省级公务员主管部分能够授权设区的市级公务员主管部分安排。

  10.什么专业合适报考什么部分?是否有相关的专业知识的测验?

  要了解应考部分的专业要求,能够仔细阅读应考布告,或许向应考部分咨询。中心国家机关是先考公共科目,经往后才由各用人单位自行加试专业知识。特别专业的要加试专业课,一般专业都不考勤专业课,大多文科专业多数是考写作才能。

高考QQ合作沟通群283744307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高考网友重视抢手
360网站安全检测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