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方位:主页 > 高考|高中教育 > 高考家长,高考家长沟通,高考家长留意什么 > 4月高考爸爸妈妈有必要知道的作业

4月是高着儿信息密布发布和招生考试连续举办的月份。北京市2013年一般高校招生作业规则将在4月发布。高校招生学校敞开日活动、外语加试、小语种专业考试、体育竞赛优胜者及等级运动员测验、体育专业考试、自主招生面试、高三“一模”等考试也将在本月举办。高三生爸爸妈妈4月要要点重视9件事。

  1.依据从前经历,《一般高校招生作业规则》将在近期与考生碰头,这是了解2013年高着儿方针最威望的文件,高着儿自愿填写、高考时刻组织、考试科目、选取体系、选取照料方针、体育和艺术院校的招生方法等内容,都可从中了解到。方针出台后,爸爸妈妈要仔细阅览该规则,为孩子当好顾问。

  2.重视孩子的“一模”考试成果。4月上旬,高三生将连续迎来第一次模拟考试,这是高考前的一次重要演练,其成果是填写自愿的重要参阅。爸爸妈妈要参阅孩子的“一模”成果和在区县的名次,帮孩子挑选、确定高着儿自愿填写的方针高校。

  3.外语面试是本月非常重要的作业。拟报考要求外语面试专业自愿的统考考生都要参与北京市外语面试。本年高考外语面试于4月20日、21日进行。考生要凭准考证准时参与考试。高考外语面试是一般高校招生考试作业的一个组成部分,填写高考自愿时,爸爸妈妈要提示孩子依据外语面试成果选报有外语面试要求的专业自愿。

  4.小语种加试4月初举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言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3所院校小语种专业加试均组织在4月4日上午举办,采纳面试和面试方式。加试合格的考生不必填写3所院校独自招生专业的自愿。选取在本科提早批次之前独自进行。学校遵循德智体美全面查核、择优选取的准则,依据考生的高考总成果和独自加试(面试、面试)成果,按招生方案选取。已被选取的考生,其他学校不再选取。

  5.体育专业考试也在本月举办。报考2013年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休闲体育这3个体育专业的统考考生要参与北京市体育专业考试。体育专业考试于4月13日在首都体育学院举办,考试包含身体素质及专项技能两项。其间,身体素质成果占60%,专项技能成果占40%。参与体育专业考试的考生,考试当天还要参与面试。体育专业参与提早批选取,坚持德智体美全面查核、归纳点评、择优选取的准则,既杰出体育专业特色,又重视政治思想体现和文化课成果。

  6.4月还举办高中体优生及等级运动员统测。北京市2013年高中体育竞赛优胜者及等级运动员统测4月20日举办。到时,考生要带着准考证等材料到首都体育学院参与测验。参与北京市高中体育竞赛优胜者及等级运动员一致测验且成果合格者,可享受高考选取加分方针。

  7.自主招生面试。高职自主招生有多种入学考试点评方法,考试采纳书面考试和面试等方式,内容以归纳才能测验为主。各校初试3月31日进行,复试组织在4月上中旬举办。考生要按报考学校要求,准时到指定地址参与考试。此外,“华约”、“北约”和“杰出联盟”等高校自主招生面试也在4月举办,考生要依据学校要求准时应考。

  8.爸爸妈妈要重视高校招生咨询会和学校敞开日。高着儿的播送、网上咨询以及大部分高校举办的现场招生咨询会和学校敞开日活动会集在4月举办。爸爸妈妈要使用这些咨询活动,帮孩子搜集相关招生材料。爸爸妈妈最好依据咨询活动的特色、类别,结合孩子的成果和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参与现场咨询活动。

  9.重视体检成果。4月20日至5月20日,考生可登录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www.bjtjzx.com)查询体检成果。北京市体检中心副主任钱文红介绍,体检成果出来后,考生会得到一张体魄查看表,其间不只有考生的各项体检查看信息,还有报考专业主张。爸爸妈妈要仔细阅览体检表,全面了解孩子身体状况,结合体检表“报考专业主张”和《一般高等学校招生体检作业辅导定见》来选报高校和专业,帮孩子避开限报选专业。

  (上述事项如有改变,以最新发布为准。)

高考QQ合作沟通群283744307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高考网友重视抢手
360网站安全检测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