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方位:主页 > 高考|高中教育 > 自主招生,2017自主艺术类招生简章,自主招生试题,自主招生条件,自主招生试题及答案,自主招生自荐信,华约联盟自主招生,杰出联盟自主招生 > 2017年自主招生招生方针解读

2017年自主招生招生方针解读

时刻:2017-02-22 18:25

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方针发生了改变,许多考生和家长都对此存有许多疑问。近来,省考试局有关专家对这一方针作出了解读。

  享用优惠 方针先知

  问:自主招生有什么用?

  答:自主招生可视为学生高考的一道“稳妥”。例如:北大的统招fun88体育在695分左右,某学生高考失利考了670分,一起在自主招生考试中体现优异,取得30分加分(或降分选取),加分后为700分,高于北大的统招fun88体育,即可顺利进入北京大学

  问:怎样参与自主招生?

  答:自主招生为大学揭露发布信息,学生自愿报名参与,全程揭露的招生方式。

  几个重要的时刻节点是:2月底前,高校发布招生简章;3月,考生提交申请材料;4月,高校审阅考生材料;4月底前,高校公示初审经过考生名单;6月7日至8日,考生参与高考;6月10日至22日,高考查核;高考出分前,高校确认并公示资历名单;高考出分后,考生填写自愿,高校选取。

  问:能够拿到多个校园的自招加分吗?

  答:能够。在投递材料、取得初审资历、参与考试等环节中,一个学生都能够一起取得多个大学的自招时机。可是部分高校也会清晰表明不能一起填写多所高校。在最终填写自愿时,只能运用其间一所大学的加分。此外,部分校园的自主招生考试时刻或许有所抵触,也需求学生和家长留意。

  问:怎样取得自主招生资历?

  答:依据2016年自招状况来看,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果(特别是高三各次期中、期末及一模考试的成果)满足优异,取得省级比赛奖即有极大或许经过初审,取得自主招生资历。

  除了成果优异、取得比赛奖项外,宣布个人著作、取得专利及参与大学举行的各类夏令营也是取得自招资历的有用条件。

  参与比赛 获取资历

  问:参与学科比赛对自招有什么用?

  答:进入国家集训队的同学能够得到国家认可的保送资历,直接保送清华、北大。

  取得国家级一等奖的同学大多数能够直接与清华、北大签约,取得至少60分降分(不需求再参与自应考试)。

  取得国家级奖项的同学能够直接取得清华、北大自招资历(需求参与自应考试)。

  取得省级比赛奖项的同学能够更简单申请到各大高校自招资历。

  问:文科生没有比赛,怎样取得自主招生的资历?

  答:文科生能够经过参与作文比赛取得自招资历,大部分高校认可的作文比赛有:全国中小学生作文立异大赛、“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等。此外,部分高校还认可辩论赛的奖项。

  提早预备 胸中有数

  问:自主招生考什么内容?

  答:各高校不同。首要分为高考文化课(如北大自应考语数外理化,北理工考语文数学)、大学专业相关根底知识(如理科院系调查比赛根底、传媒专业调查电视节目剖析、言语类院系调查言语才能等)两种规模。

  大学专业知识首要是学生需求提早有了解。高考文化课难度介于高考中档题到比赛根底题之间。

  问:自主招生怎样提早预备?

  答:时刻点上:高三上曾经能够弥补一些比赛内容;高三下应该专注预备高考,不要为自招作专门操练。高三学习,特别是高三下的学习节奏必定要以高考为准。

  内容上:弥补一些比赛根底知识点、多操练高考压轴题左右难度的标题。

  问:自主招生面试考什么?怎样预备?

  答:各校园不一样,面试形式共有五种。

  面试首要调查学生的表达才能和逻辑才能。并不需求学生体现得很“优异”,情商正常、表达顺利有条理即可。预备自招面试,能够由爸爸妈妈陪孩子在家多操练“计时对一个问题宣布自己的观点”的接连说话才能。

  平常多重视时事新闻,从近两年高校自主招生面试试题来看,各大院校十分倾向于据社会抢手发问,以此来调查考生的思维才能。

  问:新高三(2017高考)的学生现在能够做什么预备?

  答:暑假学习比赛(或自招内容)。9月参与数理化比赛。文科生参与作文比赛。

  问:新高二(2018高考)的学生现在能够做什么预备?

  答:参与作文比赛,以及提早参与各类比赛操练。高二学生特别能够参与信息和生物比赛,特别是生物比赛,更简单取得奖项。

  问:新高一(2019高考)的学生现在能够做什么预备?

  答:挑选1-2科比赛进行体系学习。

高考QQ合作沟通群283744307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高考网友重视抢手
360网站安全检测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