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方位:主页 > 高考|高中教育 > 自主招生,2015自主招生简章,自主招生试题,自主招生条件,自主招生试题及答案,自主招生自荐信,华约联盟自主招生,杰出联盟自主招生 > 最彻底的自主招生常见问题考试攻略

 自主招生牵涉到前期重视招生简章,报名,书面考试,面试以及自荐信等多项作业,考试家乡特别收集和整理了这些相关信息.会聚成一片类容,欢迎我们阅览

 :考试前相关问答:细读自主招生考前抢手问答,全力做足自主招生考前预备作业。
全面了解自主招生概况
现已取得中学引荐资历还需求在网上报名吗?
自主招生选拔和高考是否抵触?
自主招生目标及规模
国防生、定向生也有自主招生、保送生吗?
哪些证书能够取得加分?
细说自主招生的流程
什么是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与保送生有哪些差异?
自主招生的加分方针是什么?
网上报名需求具有哪些条件?
取得自主招生选取资历者报考国防生是否也享用相应优惠方针?
自主招生加分运用的规则?
网上报名过程是怎样的?

自主招生大学电话 自招主办联盟介绍  具有自主招生资历大学名单
自主招生大学官网汇总 大学自主招生自荐信汇总 2014自主深度解读
自主招生面试攻略 自主招生温习战略 自主招生面试书面考试汇总
全国大学专业介绍 各大学选取fun88体育 怎样写好自荐信

关于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参与自主招生、保送生选拔有何方针?
自主招生要过那几关?
自主招生网上报名根本流程
有校园的引荐与学生自荐对取得考试资历有什么影响?
自主招生的特征。
网上报名对上传相片的要求?
自主招生选取的学生和高考选取的学生有差异?
自主招生书面考试的考试特征是什么?
考生能否报考多个高校?
考生参与高校、高职自主招生后,是否还要参与一般高考?
自主招生书面考试都考什么?
网报完结后是否需求提交书面报名材料?
自主招生与一般高考重生入学后待遇是否相同?
自主招生考试方法?首要查核哪些方面内容?
书面报名材料怎样提交?提交给谁?
参与过比赛,而且获过等第奖,对自主招生有什么特别的协助?
自主招生面试怎样考?
考生能否挑选异地参与考试?
自主招生需注意四件事:择校、预备材料、预备书面考试面试
自主招生考试的出题风格与难度?
考试费用是多少?怎样交纳?
该怎样预备初审时材料?引荐材料是不是越多越好?
自主招生给高考考生的启示
完结网上支付,为何报名网站无到帐承认?
什么样的学生比较合适参与"自主招生"呢?
高三生怎样应对高校自主招生考试
考生怎样得到准考证?
哪些考生更简单经过自主招生院校初审?
摸准出题头绪 备考自主招生
提交请求表后,发现所填信息过错,怎样办?
书面考试日期同一天的联盟,可否一起报名请求?
自主招生温习攻略:仍以高考为主
第二部分:带着好所需材料沉着进考场,参与考试。 第三部分:重视成果查询时刻,及时查询成果。 第四部分:了解选取准则,检查是否被选取。
考试当天需求带着哪些材料参与考试?
什么时候查询成果?怎样查询?
自主招生选取的根本准则。
考试当天几点进场?几点正式考试?
各联盟校园将怎样运用考试成果?
自主招生选取有哪些特征?
1、重视招生简章发布
  每年的11月初,各高校的自主招生简章会连续发布,考生和家长能够到高校的官方网站上进行查询。一起,全国各大媒体也会进行发布.
  2、预备递送引荐材料
  契合自主选拔选取条件的优异高中毕业生,经地址中学引荐或以自荐的方法提出请求。由中学和个人向试点校园供给考生在校德智体美开展状况以及获奖、专长等证明及写实性材料。材料包括:
  (1)考生身份证号,政治面貌;家庭电话,具体地址及邮编;
  (2)爸爸妈妈名字、文明程度、作业单位、职务、职称、手机;
  (3)高一到高三个学期期末各科考试成果及年级名次总人数;
  (4)学业水平考试成果及年级名次总人数;
  (5)班主任评语、校园引荐定见;
  (6)考生电子相片要求与规范身份证相片规范相同,JPG/JPEG格局,180*120像素,长短份额为3:2,文件50k以内);
  (7)地址中学具体称号,要求与出具的公章文字内容共同;
  (8)校园具体地址、邮编;
  (9)教育处电话、传真;
  (10)班主任教师名字、电话;
  (11)高中以来获奖证书复印件和证明自己专长和优势的材料。
  材料递送截止时刻往年在11月底12月初,2011年因为相关方针出台较晚,截止时刻也相应拖延至12月中下旬。
  3、高校进行材料审阅
  自主招生校园组织专家组,依照自主确认并经公示的规范和查核办法,对考生材料进行检查后,提出提名人,自主招生校园招生领导小组审阅后确认当选考生名单。1月上旬可在“归纳性大学自主选拔选取联合考试报名渠道”上查询初审成果。
  4、参与书面考试
  各高校书面考试科目不尽相同,以北大为例:
  书面考试科目:
  理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每科100分共500分)
  文科:语文、数学、英语、前史、政治(每科100分共500分)
  人大的书面考试则分为:
  初试:经过初选的考生按要求参与“AAA测验”。我校将依据考生的“AAA测验”成果,结合考生报名材料,确认复试名单。
  “AAA测验”科目为:阅览与写作(含中文和英文)、数学、自然科学(以物理、化学为主)、人文与社会(含前史、地舆、政治)。其间,阅览与写作、数学两科目为必考科目,考生能够在自然科学、人文与社会两个科目中依据自己状况任选一门。
  复试:校园将依据考生初试状况确认复试名单,考生可于指定时刻内涵人大招生网查询是否进入复试。
  复试包括特征测验和面试。特征测验为归纳常识书面考试,不分文理,调查规模不限于中学纲要,要点调查考生归纳运用常识的才能。
  而北京交大的书面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归纳才能,由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五所校园联考,一致出题一致阅卷。五所高校在同一时刻进行书面考试。
  2013年自主招生书面考试时刻大约在2月中下旬。
  5、进行面试
  有的高校在书面考试当天直接面试,有的高校会在书面考试后发面试告诉。
  6、加分告诉
  查核经过的当选考生名单须及时报生源地址省级招办存案,并在考生地址中学、自主招生校园网站以及生源地址省级招办指定的信息发布渠道或新闻媒体上发布。
  7、参与高考及选取
  当选考生均须参与全国统考,成果到达生源地址省(自治区、直辖市)确认的与自主招生校园同批次选取操控fun88体育的,省级招办向考生选报的自主招生校园投档。自主招生校园对先期查核经过而且契合统考成果要求的考生,进行归纳点评、自主选拔选取。
  8、面向社会发布
  自主招生校园选取作业完毕后,生源地址省级招办应将自主招生校园自主选拔选取的考生经过本省级招办信息渠道和有关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布;自主招生校园须及时将自主选拔选取的已录考生名单在本校网站上发布。
 一、 招生目标及规模
  1、 高中阶段各类学科比赛取得省级三等奖;
  2、 高中阶段取得市级以上三好学生、优异学生干部、优异学生团干部;
  3、 双特生;
  4、 取得教育部保送生资历的学生;
  5、 高中阶段成果优异,年级前10%,要点校园15%;
  二、请求程序
  1、自主招生选拔采纳中学引荐和自己自荐相结合的请求方法,以中学引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
  2、 一般为网上报名;报名时刻:一般在11月——2月之间;(在所报考的校园网站上下载该校园的《自主招生报名表》,逐项填写并打印), 单个校园还需求把自主招生报名表从网上发到该校;
  3、请求材料:
  一切材料请装订成一般A4纸巨细,将请求表作为材料主页,不要另行制造封面。预备材料如下:
  (1)请求校园的《自主招生报名表》,并加盖高中地址校园的公章;
  (2)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相片两张贴在自主选拔选取请求表的规则处;
  (3)个人自荐信和校园引荐信,加盖地址高中校园的公章;
  (4)学生高中前五学期的原始成果册复印件,并加盖校园公章;
  (5)身份证(无身份证的户口簿也能够)复印件;
  (6)高中阶段各类 首要获奖证书(江南大学的必需要班主任签字)、专利、著作的复印件;
  (7)材料预备彻底后,邮递到所报名校园,最好用快递邮递,并在邮递材料的封面上注明“自主选拔生请求材料”或许“自主招生请求材料”。
  三、选拔程序
  1、对邮递材料的初审,初审合格后的名单在本科招生网上发布;
  2、初审合格的学生在规则的时刻规则的地址进行书面考试和面试;
  (其间云南大学只参与面试,还有其他某些校园的某些科目不组织面试,比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第一类取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比赛省级赛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单项二等奖及以上和第六类省级要点中学文明成果排名列前10%,我校生源基地中学排名列前15%)

 1/12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高考QQ合作沟通群283744307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高考网友重视抢手
360网站安全检测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