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方位:主页 > 高考|高中教育 > 自主招生,2015自主招生简章,自主招生试题,自主招生条件,自主招生试题及答案,自主招生自荐信,华约联盟自主招生,杰出联盟自主招生 > 2014年北京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2014年北京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时刻:2013-11-05 09:26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招生考试制度变革,推动中学本质教育深化施行,依据教育部关于高等校园自主选拔选取变革试点作业的有关规则,结合北京大学“为国家和民族培育具有世界视界、在各行业起引领效果、具有立异精力的高本质人才”的培育目标,2014年北京大学决议采纳“中学引荐和学生自荐相结合”的准则接收学科专长杰出、具有立异潜质的优异高中毕业生作为自主选拔选取提名人,欢迎各中学持续向我校引荐“酷爱北大、心系全国、人格健全、学业优异”的高中毕业生。
    一、接收目标
    学科专长杰出、具有立异潜质的优异高中毕业生。
    二、报名办法
    本次选拔实施网上报名,请考生登录,按网上要求注册、填写并打印《归纳性大学自主选拔请求表》,经中学签字盖章后附上相关报名材料寄至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报名渠道:归纳性大学自主选拔选取联合考试报名渠道
    报名网址:
    报名时刻:2013年12月22日09:00至2014年01月02日09:00
    (注:考生须按报名体系要求将相关报名材料于2014年1月4日之前寄至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逾期将影响书面考试资历鉴定。)
    三、选拔程序
    1、初审:依据考生报名材料,北京大学本科招生专家委员会将安排专家进行开始审阅点评,合格者取得书面考试资历。
    2、书面考试:在各省一起进行(考生可就近挑选,一经承认,不得更改)
    (1)书面考试时刻:2014年3月1日
    (2)书面考试科目:
    理科考生查核科目:自然科学根底(数学、物理)
    文科考生查核科目:人文科学根底(语文、数学)
    3、复试:在北京大学进行(详细时刻地址待定)
    复试内容:归纳本质调查
    4、体质测验:进入复试的考生,须参与我校安排的体质测验。
    四、选拔准则
    北京大学本科招生专家委员会将安排专家对考生请求材料进行开始审阅点评,合格者取得书面考试资历。我校将依据书面考试成果,确认复试人选,终究依据书面考试、复试成果,参阅开始审阅点评成果和体质测验定论,依照教育部2014年自主选拔选取相关方针规则,确认2014年自主选拔选取提名人。
    为进一步加大对乡村区域中学和乡村户籍考生的方针歪斜,2014年北京大学将在自主选拔选取的初审、复试和确认提名人等环节进步乡村户籍考生当选份额,使北京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选取提名人中乡村户籍考生的份额不低于20%。对国家明晰的要点乡村扶贫开发区域可给予要点扶持。为确保揭露、公正、公正,当选考生须从2011年9月至2014年6月接连持有乡村户籍;一切具有乡村户籍的自主选拔选取提名人将在北大招生网和教育部“阳光高考”渠道公示。请全国各中学活跃向北京大学引荐契合条件的优异乡村户籍考生。
    被我校确定为2014年自主选拔选取提名人的考生,我校将在高考选取时给予北京大学在当地选取线下降60分以内选取的优惠方针(详细降分起伏由北京大学本科招生专家委员会确认),关于高考投档成果到达北京大学当地选取fun88体育的考生,可在专业选取时享受降10分的优惠方针(有特殊要求的专业,可按北京大学相关院系自主选拔选取优惠方针履行)。
    2014年我校面向学科专长杰出、具有立异潜质的优异学生的自主选拔选取方案控制在我校本科招生方案总数的5%以内。
    五、重要日程
    ①网上报名截止时刻: 2014年01月02日 09:00
    (考生须按报名体系要求将相关报名材料于2014年1月4日之前寄至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逾期将影响书面考试资历评定。有条件的中学烦请将请求表格收齐,由校园一致寄至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以防材料遗失。)
    ②初审告诉:2014年1月13日在“归纳性大学自主选拔选取联合考试报名渠道”上查询初审成果。
    ③书面考试告诉:初审合格考生按告诉在“归纳性大学自主选拔选取联合考试报名渠道”上打印书面考试告诉。
    ④书面考试时刻:2014年3月1日
    ⑤复试告诉:书面考试后三周左右在“北大招生网”查询,取得复试资历的同学请自行打印复试告诉。
    ⑥复试及体质测验时刻: 待定
    六、监督机制
    北京大学自主选拔选取作业承受纪检监察部门、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北京大学纪委监察室招生监督电话:(010)62755622。
    七、附则
    1.取得北京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选取提名人资历的考生,假如取得教育部规则的2014年保送生资历(以教育部“阳光高考”渠道发布名单为准),能够由自己向北京大学请求保送确定,经北京大学本科招生专家委员会审阅通往后可确定为北京大学2014年保送生提名人。
    2.考生请求材料应当明晰、实在、完好。请求材料中存在虚伪内容或许藏匿可能对考生发生晦气影响的严重现实的,按教育部和北京大学相关规则处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高考QQ合作沟通群283744307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高考网友重视抢手
360网站安全检测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