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考|初中教育 > 物理试卷 > 自愿填报三大步骤

自愿填报三大步骤

时间:2012-11-27 16:46

 第一步:选择适合自己的高中

  一所好的高中可以从多个方面去衡量,如中考录取平均分、竞赛成绩、人才培养模式、高考、自主招生成绩、出国成绩等等。首先,学生对高中阶段学校应该有所了解。重点了解自己要报考的学校的报考条件,掌握招生学校的类型、招生范围、招生人数等。其次,了解各学校高考的本科升学率,本科升学率能很直观地反映出高中学校的教学实力。第三,了解学生所在初中学校往年中考被录取情况。

  第二步:了解个人自身的情况

  在填志愿之前必须了解自己在全市中的位置,可参考大型考试排名、百分比等来对自己进行一个大致的定位。在中考复习阶段,区、学校往往会进行多次的模拟考试,这些考试可以为考生提供其学习水平的参考值,尤其是全区的统一模拟考试,考生可了解该次考试成绩在区里的排位,从而推断出在深圳市中考考生中的大致位置。

  第三步:多种志愿填报策略

  对于不同层次考生,在志愿选择时应各有侧重。成绩优异的学生大可自信些。可将自己的第一、第二志愿适当超前,大胆填报。但为避免风险过大,第三志愿与前两个开始拉开一定的差距会更加科学;对于中等生,还是以稳为主。第一志愿适当摸高,从第二志愿开始与第一志愿拉开差距,同时仔细研究各学校的招生情况,也有以低分搏名校的机会。

  从整体上看,中等生是最大的群体,所以填报志愿的时候,仔细研究招生简章、报考指南,避免出现志愿扎堆现象。对于成绩薄弱的学生,其实竞争不是很激烈,各志愿之间保持四五分的差距,理性选择自己中意的学校,不放弃任何填报的机会。

高考QQ互助交流群283744307
上一篇:什么是实验班
下一篇:特长生招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高考网友关注热点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