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方位:主页 > 高考|高中教育 > 小语种招生,小语种高考,小语种院校,小语种选取 > 大学小语种考试流程

大学小语种考试流程

时刻:2012-11-19 17:13

  各校园小语种专业的报名一般在三四月进行。小语种专业一般是自行出题,独自考试和选取。考生被选取后,一般不再参与一般高考,不能转到其他专业。小语种测验分为书面考试和面试,书面考试一般考语文、外语、数学等科目,面试则首要调查学生的言语运用才能,一般包含英语朗诵并答复问题、仿照发音、中文朗诵、常识面调查等,别的一般校园对身高、体型、五官等也会有所调查。

  这些试点校园将自行安排出题考试及独自选取作业。被选取的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入非外国言语文学类专业(含英语专业)。报考的具体规则,考生能够经过高校在网上发布的招生简章进行查询。

  小语种的三种招生办法

  榜首是提早独自招生。

  大部分高校小语种招生专业实施提早独自招生,自行安排出题和考试,在全国统考前选取。考试包含书面考试和面试,书面考试一般查核语文、数学、英语。面试查核英语才能测验和对所报小语种的语音仿照,被选取的考生不必参与高考。

  第二是独自面试。

  需求参与高考,在提早批次曾经选取。这种招生办法一般是北京地区的高校接收北京生源时选用。考生正常参与高考,校园选取时要归纳考虑考生的高考成果和面 试成果。选取提档在本科提早批次之前完结。需求留意的是,这种招生办法并不影响本科提早批次和一批次自愿的选报,学生能够正常填写高考自愿。

  第三是正常参与高考。

  有的校园把部分小语种专业放在提早批次或许榜首批次招生选取。这种招生同一般高考没有差异,校园一般只依照高考成果选取。

  但凡学习小语种专业的学生,都必须选修第二外语。本科毕业时,绝大多数学生的英语都能到达四级水平,有的乃至经过六级。从某种程度上说,言语学习的进程 也是非常单调和艰苦的,特别是学习某些小语种,比方阿拉伯语的发音非常特别,需求支付较多的时刻操练,需求回忆、背诵、阅览很多的词汇、句子和文章。能否 学有所成,还有一个重要的要素是看自己是否具有学习言语的天分。

  判别是否具有学习言语的天分时,能够从平常日子中的言语仿照才能、对言语的回忆才能等方面进行小小的测验:比方,当他人说一段你听不懂的地方话时,能否在较短的时刻内活灵活现地仿照出来。假如言语天分强,就不仅能仿照,还能较快地从中找到这种方言的发音规则或办法。

  一般来讲,面试包含以下几个部分:

  语音仿照:

  语音仿照是面试中最重要的一个进程。考官会放几个你所报考的语种的词汇或许小段简略对话,让你仿照或许跟读。例如,假如你报考的是法语,考官一般会放几 个法语单词或许很简略的对话让你仿照。考生不必了解是什么意思,尽管摸不着头脑,可是不必忧虑,只需跟着读就能够了,考官的意图是经过你的复述来考你的语 言仿照才能。

  英语面试:

  和高考的英语面试差不多,考生分批次进考场,1个小时换 个标题。首要给你一篇文章,用10分钟阅览完指定的英语短文,然后进考场在考官面前朗诵指定阶段,而且依据全文内容用英语答复3~4个发问。然后是口头作 文,标题一般都比较简略,可能是类似于“The Great Wall(长城)”。说得不必太快,只需不结巴就没问题。

  常识面测验:

  常识面测验内容包含文、史、哲常识及时事政治等。一般是测验你对所报语种国家基本常识的了解,标题一般很简略,用中文答复就能够。问题不外乎以下几个方 面:你为什么要报考法语(柬埔寨语、韩语等)小语种专业?你能说出该国家的几个著名景点或许有名的人物或许明星吗?现在该国用什么钱银?等等。一般都是些 日常日子中会重视到的最简略的一些问题。

  小提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高考QQ合作沟通群283744307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高考网友重视抢手
360网站安全检测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