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方位:主页 > 高考|高中教育 > 小语种招生,小语种高考,小语种院校,小语种选取 > 小语种专业介绍:西班牙语

小语种专业介绍:西班牙语

时刻:2012-11-19 16:45

  曾有学生出于对皇马的宠爱而挑选西班牙语作为自己的专业,也有学生是由于受台湾作家三毛著作的影响而对西班牙语情有独钟,而更有学生挑选西班牙语是由于该言语被称为“与天主对话的言语”。

  一门日益受人重视的言语

  在我国,说到西班牙语,人们往往把它列在“小语种”的领域里。事实上,西班牙语在国际上肯定归于“大语种”。西班牙以及拉丁美洲20多个国家(如墨西哥、阿根廷、智利、古巴、哥伦比亚、委内瑞拉等)都以西班牙语作为官方言语。西班牙语与英语(Q吧)、法语、汉语、俄语及阿拉伯语一同组成联合国的六大作业言语。在美国,西班牙语更是榜首大外语。

  2007年被西班牙政府列为“我国西班牙年”,不只西班牙政府安排的一系列文明、经贸活动在我国一些城市轰轰烈烈地打开,大批的西班牙和拉美商人把出资的目光集合到我国,很多的西班牙语游客也来到我国旅行。人们说到西班牙,现已不会再只是想到斗牛和弗拉门歌舞;人们说到拉丁美洲,也不会只想到阿根廷的足球和哥伦比亚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西班牙和拉美国家有着太多吸引人的当地,这让越来越多的人去重视它们、挨近它们。

  跟着我国和西班牙、拉美国家文明、经贸沟通的日益深化,“汉语热”也逐步在这些国家升温,“我国风”在这些国家越吹越劲。我在西班牙留学期间,就注意到西班牙很多城市都有大批居民兴味盎然地学习太极拳,而在马德里开设的中文学习班,报名人数远远超出估计招生人数。

  在我国,人们学习西班牙语的热心也正日益高涨。现在全国有近20所大学开设西班牙语专业,招生情况十分好。由于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学生看到了西班牙语专业的重要性和发展前景,把该言语作为挑选专业的榜首自愿。由于我国的西班牙语师资还比较缺少,西班牙语专业的招生人数有限,我国的西班牙语人才还处于求过于供的情况。

  充溢趣味的言语学习

  西班牙语美丽悦耳。我觉得,这跟西班牙语里一个特别的发音不无关系,那就是“R”这个颤音。在西班牙语里,十分多的单词都含有这个颤音,由于它的存在,使得这个言语变得无比富丽和美妙。

  很多人问我:西班牙语难学吗?我总是答复:假如你学习英语不费劲的话,不会觉得西班牙语很难的。究竟,西方言语的思想是相通的,你假如对英语的语感比较好,学习西班牙语会很快入门的。当然,假如必定要把英语和西班牙语作个比较,我觉得,西班牙语的语音规矩比英语要简略得多,西班牙语的每个字母基本上是对应一个发音的,所以,只需知道了29个字母的发音规矩,不论看到什么单词你都能轻松地读出来。可是,西班牙语的语法比英语要杂乱,尤其是动词的时态、语态变位。因而,初学西班牙语需求很大的耐性。

  西班牙语和法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等同属拉丁语系,假如把握了西班牙语,学习上面说到的这些言语会很简单,你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西班牙和拉美国家有着太多撩动人心的文明艺术珍宝。对文学感兴趣的学生能够在学习言语的一起领会《堂吉诃德》这一国际文坛永存著作的共同魅力,还可了解“拉美文学爆破”带给各国读者的震撼力;喜爱艺术的学生能够测验揭开拉美的玛雅文明、印加文明及阿兹特加文明的奥秘面纱,在古代文明的悠悠长河中畅游;西班牙和拉美的音乐更是有着无量的魅力,热心的哈巴涅拉,帅气的多明戈,声遏行云的卡巴耶……

  有学生会问,咱们从小学就开端学习英语,学了这么多年还不必定能开得了口,在大学里从零开端学习像西班牙语这样的言语,4年能学多少东西呢?事实上在我国,小学、中学阶段的外语教育大多是应试教育,学生实践运用言语的才能遍及比较低。而大学阶段,咱们对学生进行会集、很多的言语练习,只需学生认真学习,通过4年的时刻,外文专业培养出的学生是应该具有很强的运用言语的才能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高考QQ合作沟通群283744307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高考网友重视抢手
360网站安全检测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