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方位:主页 > 高考|高中教育 > 师范生,免费师范生,师范生方针,师范生选取,师范生作业 > 河南省免费师范生作业施行方法

印发《关于遵循执行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施行方法的定见》的告诉

各省辖市和要点扩权县(市)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确保局、编办、财务局:

  依据《教育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确保部 中心编办财务部关于印发〈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施行方法〉的告诉》(教师〔2010〕2号)精力,结合我省实践,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确保厅、编办、财务厅拟定了《关于遵循执行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施行方法的定见》,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关于遵循执行《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施行方法》的定见

  河 南 省 教 育 厅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确保厅

  河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河 南 省 财 政 厅

  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附 件

  关于遵循执行《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施行方法》的定见

省教育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确保厅 省编办 省财务厅

  为仔细遵循执行《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分关于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育施行方法(试行)的告诉》(国办发〔2007〕34号)、《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确保部、中心编办、财务部关于印发〈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施行方法〉的告诉》(教师〔2010〕2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等部分关于遵循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育施行方法(试行)定见的告诉》(豫政办发〔2007〕90号)精力,确保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结业生在我省顺畅作业,为我省经济社会特别是教育事业开展作出活跃奉献,结合我省实践,拟定本定见。

  一、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作业在省政府的领导下,由省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确保、机构编制、财务等部分组成作业小组,担任拟定并施行作业指导定见,执行确保方法,确保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在我省接纳的免费师范结业生顺畅到我省中小学任教。省教育厅牵头担任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指导、处理差遣等有关作业手续;各省辖市及所辖县(市、区)、要点扩权县(市)教育行政部分担任执行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作业岗位和接纳作业;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确保部分担任免费师范结业生人事接转作业;各级机构编制部分担任执行免费师范结业生到中小学任教的编制;各级财务部分担任执行相关经费确保。

  二、依照国办发〔2007〕34号和豫政办发〔2007〕90号文件规则,执行好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所需编制。各省辖市和要点扩权县(市)教育行政部分要一致把握本地区中小学教师岗位需求状况,会同机构编制部分在核定的中小学教师编制总额内,提早安排接纳师范免费结业生编制方案。各地应首先用天然减员编制目标或采纳先进后出的方法安排免费师范结业生,必要时省里可树立专项周转编制,以确保免费师范结业生到中小学任教有编有岗。

  三、免费师范结业生依法获得教师资格后,依照国家和我省有关文件及《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规则作业。免费师范结业生采纳双向选择和回生源地点省辖市及所辖县(市、区)政府统筹安排两种方法作业。鼓舞免费师范结业生到乡村遥远贫困地区任教。

  各地教育行政部分要在与人力资源和社会确保、机构编制、财务等部分充沛调研和谐的基础上,编制好下年度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岗位需求方案,并于当年10月中旬前汇总上报省教育厅,由省教育厅向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送达我省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岗位需求信息。省教育厅依据各地需求状况,每年年头担任安排一次免费师范结业生专场招聘作业供需见面会,让用人单位与免费师范生进行双向选择,为免费师范结业生树立一个作业渠道。各地也要在本辖区范围内安排用人单位与免费师范结业生双向选择供需见面会,为每一位结业生执行作业岗位树立渠道。

  免费师范结业生个人也能够经过各种形式的双向选择到我省中小校园任教。结业前经过双向选择签定作业协议书的免费师范生,其档案、户口等由培育校园直接迁转至用人单位或用人单位的主管部分;结业前未签定作业协议书的免费师范结业生,由生源地点省辖市及所辖县(市、区)或要点扩权县(市)教育行政部分会同有关部分统筹安排到本辖区中小学任教,其档案、户口等迁转至生源地点省辖市及所辖县(市、区)或要点扩权县(市)教育行政部分。确有特别状况,要求跨省任教的,需经校园审阅,并供给接纳单位和主管部分的接纳材料,报省教育厅批阅。

  四、到乡镇校园作业的免费师范结业生,由当地教育行政部分结合乡镇教师支教作业,安排到乡村校园任教服务两年。免费师范结业生在乡村校园任教服务期间依然享用派出校园原薪酬福利待遇。当地政府和乡村校园要为免费师范结业生到乡村任教服务供给周转住宅等必要的作业生活条件。

  五、免费师范结业生到中小学任教满一学期后,可申请免试攻读在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经任教校园查核合格,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依据作业查核成果、本科学习成果和归纳体现择优选取。免费师范结业生在协议规则服务期内,一般不能报考脱产研究生。任教校园和当地教育行政部分要对免费师范结业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学位给予支撑。各省辖市及所辖县(市、区)或要点扩权县(市)教育行政部分要将在读教育硕士的免费师范结业生名单上报省教育厅存案。免费师范结业生在职学习,任教查核合格并经过论文答辩的,经校园学位鉴定委员会审阅同意,颁布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并颁布硕士研究生结业证书。

  六、免费师范生在协议规则任教期间内,可在校园之间活动或从事教育管理作业。因作业需要,在协议服务期间跨省辖市活动的,应报省教育厅批阅。各省辖市及所辖县(市、区)和要点扩权县(市)教育行政部分要对每一位免费师范结业生树立诚信档案,对未能实行协议的结业生,要及时上报省教育厅,并按规则要求免费师范结业生向省教育厅交还已享用的免费教育费用,一起要交纳违约金;已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由省教育厅告诉培育校园撤销学籍;确有特别原因不能实行协议的,需报经省教育厅同意。

  七、各级政府要采纳有力方法,鼓舞和支撑免费师范结业生长期从事中小学教育作业。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确保厅、省编办、财务厅要树立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作业监察机制,每年进行检查并采纳恰当方法发布成果。对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作业执行不力的当地,将予以通报批评。

  八、确保免费师范结业生到中小学任教是执行师范生免费教育示范性行动的关键环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分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精心安排,采纳有力方法,仔细做好免费师范结业生作业作业,为培育造就一大批优异中小学教师创造条件。各省辖市和要点扩权县(市)政府要加强领导,统筹相关部分,依据本定见,拟定详细的施行方案。

高考QQ合作沟通群283744307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高考网友重视抢手
360网站安全检测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