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方位:主页 > 高考|高中教育 > 空乘招生,空姐招生,国防生,军校招生,空军招飞,武警国防生,政法招生 > 2016年广东省空军接收飞翔员招生简章

一、接收目标及自荐条件

(一)自然条件

接收目标为广东省一般中学高中毕业生(含往届生),男性,年纪17-19周岁(1996年9月1日-1999年8月31日)。

(二)身体基本条件

身高在165-185厘米之间,体重在50公斤以上。按空军标准视力表(C字表)双眼裸视力在0.8以上,未进行近视屈光手术。安静血压不超越138/88毫米汞柱。无色盲、色弱,无纹身、刺字。

(三)心思本质基本条件

对飞翔有较强的爱好和希望,思维灵敏、反响灵敏、动作和谐、学习才能强,具有必定的领导决议计划才能和团队协作认识,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力。

(四)政治条件

支撑中国共产党的道路、方针、方针,酷爱中国共产党,忠于祖国,酷爱戎行,自愿从事军事飞翔作业;政治牢靠,思维进步,道德优异,遵纪守法,契合戎行接收飞翔学员的政治条件,自己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撑。

(五)文明条件

一般高中文、理科毕业生,须具有地址学校的正式学籍,参与全国一般高等学校招生一致考试(外语限英语俄语),高考总分到达广东省本科榜首批次选取操控fun88体育左右。

二、接收程序

榜首阶段,初选(2015年9月6日至10月10日)。首要包含宣扬发起、报名引荐、初选检测、文明了解。

1.宣扬发起(9月初开端)。各地市应考部分统筹安排所属中学,使用宣扬栏、网站和播送,全面宣扬2016年度空军招飞方针要求、标准条件,鼓舞归纳本质好、高考成果预估挨近一本线的学生报名参选。广州选拔中心遴派14名干部组成7个宣扬小组,到各地市同应考部分领导评论沟通后,选定辖区内部分生源质量较优的示范性中学,入校进班与学生面对面宣扬发起和答疑解惑,现场发放海报简章。

2.报名引荐(宣扬发起完毕后)。各地市应考部分辅导辖区中学,依照自荐条件要求,对学生进行资历检查和身体、文明成果的开始筛查,经过的学生由学校按要求填写《空军接收高中生飞翔学员报名表》(附件1,正反面打印,可复印),确认参与初选人数。

3.初选检测(9月中旬至10月上旬)。经前期与各地市应考部分和谐,依据地域散布,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派出4个初选检测组,在广州市各区和广东省其他地市别离树立初选站进行检测(检测时刻和地址别离见附件2、附件3),各地市教育应考部分担任初选安排和谐和检测场所安置作业(检测场所要求见附件4)。

初选检测内容包含:(1)资历检查。检查学生的学籍、年纪和文明成果等。(2)体格检查。设眼科、外科、耳鼻喉科等3个科室,采纳单科挑选。(3)填表解说。对体检经过的学生进行心思选拔和政治查核填表解说,填发《空军接收飞翔学员预选目标登记表》和《空军招飞初选合格学生成果了解表》。

初选检测时,学生带《报名表》和身份证(或户口簿),不需空腹,由各地市应考部分或学校一致安排到初选站参检。未经学校引荐的不得参检。经过初选检测的考生名单,由广州选拔中心反馈给地市应考部分。

4.文明了解(12月15日前)。学校依据初选合格考生每次月考成果预估高考成果,填写《2016年度空军招飞初选合格学生成果了解表》(见附件5),填写完好后盖章并摄影,将图片传至地市应考部分汇总,地市应考部分于2015年12月15日前汇总完毕后,将图片发至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第二阶段,复选(2016年1月-6月)。首要包含复选检测、政治查核外谐和弥补复选检测等作业。

1.复选检测(2016年1月上旬)。在广州市设置复选站,各地市应考部分依照参选学生名单,一致安排学生到复选站参选,内容包含体格检查、心思选拔和政治查核说话。

2.政治查核外调(2-6月)。归纳复选状况,依照年度招飞计划数的份额确认政治查核外调学生名单,选拔中心干部与当地公安干警一起造访学生家庭、学校和地址派出所展开外调。

3.弥补复选检测(6月中旬)。高考完毕后,在广州市树立弥补复选站,对复选检测中体检医师确认的需求医治、纠正或康复的学生及预估高考分数到达一本线的预留学生和初次报名学生进行检测。

第三阶段,定选(2016年高考完毕至7月中旬)。首要包含引荐参与定选学生名单、会集选拔、弥补政治查核外谐和批阅选取等作业。

1.引荐参与定选学生名单。①高考成果发布前,对经过政治查核的学生,依照归纳择优的准则分批告诉参与定选。②高考成果发布后,告诉高考总分上线、复选合格的学生参与定选。

2.定选检测。6月下旬,空军在长沙市树立定选检测站,分批安排学生上站进行会集检测。

3.弥补政治查核外调。6月下旬至7月初,依据定选检测成果和高考成果状况,对到达空军招飞选取资历fun88体育的学生进行弥补政治查核外调。

4.批阅选取。定选检测完毕后,空军在招飞网发布检测成果和心思选拔专业成果(心思选拔总评成果乘以3.75)。7月初,空军招飞局对定选合格且政治查核经过的学生进行择优选取,一致下发选取告诉书。

依据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下达的联合培育计划,学生到空军航空大学签到后,挑选高考成果优异、体会飞翔合格的学员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当地高校培育,注册空军航空大学和一般高等学校“双学籍”,享用戎行院校飞翔专业学员相关待遇。

三、要求

(一)加强安排领导,促进招飞选拔标准化制度化。各地市(区)应考部分和一般中学要充沛认清空军招飞作业是国家赋予军地两边的一起责任,是执行习主席“深化施行军民交融发展战略,尽力创始强军兴军新局面”的重要行动,要标准选拔机制,指定一名领导担任空军招飞各个阶段作业的催促辅导,并与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树立经常性联络,一起抓好各阶段的安排和谐、发起宣扬、选苗育苗等作业执行,确保高质量完结空军招飞使命。

(二)重视教育培育,做好打基础管久远作业。各一般中学要加强学生对国防建设、空天安全的关怀重视,凭借学校播送、学校网、板(墙)报、宣扬栏等多种途径宣扬空军飞翔员位置效果,增强学生报考飞翔学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并活跃经过主题班会、家长会和个人谈心等方法做好教育引导,实在坚决优异学生报考的决心,树立矢志蓝天的希望,进一步进步空军飞翔学员选拔的起点和层次,构成招飞质量新的增长点。

(三)严厉选苗保苗,尽力进步招飞作业效益。各级要对照空军招飞自荐条件脚踏实地地选苗,及时筛除身体和文明成果显着不合格乃至报考动机不纯的考生,杰出空军招飞中“高分学生的身体、心思本质培育,检测经过学生的文明成果进步”两个保苗,因人而异拟定保苗计划,全程盯梢思维、身体、文明动态状况,确保为空军运送更多更优异的飞翔学员。

 

 

高考QQ合作沟通群283744307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高考网友重视抢手
360网站安全检测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