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高中教育 > 空乘招生,空姐招生,国防生,军校招生,空军招飞,武警国防生,政法招生 > 空军招飞指南

空军招飞指南

时间:2012-11-19 15:43

空军航空大学简介

  在我国东北松辽平原腹地、北国春城吉林省长春市,坐落着正在迅速崛起、充满生机活力、环境优美宜人的现代军校——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这里是“天之骄子”的源头,是“蓝天雄鹰”的摇篮,是立志飞天青年学生的圆梦之地。在这里,有沸腾的军营生活,有求知的院校氛围,有英雄的足迹,有光荣的传统,有火热的师生情、战友爱,有威武雄壮、蓬勃向上的飞行学员成长历程……彰显出浓厚的军营校园特色。
  
  悠久的历史
  空军航空大学是一所以培养飞行人才为主体、飞行和航空工程专业兼容的综合性高等军事学府,是中央军委批准的“十一五”期间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由原空军长春飞行学院、第七飞行学院和第二航空学院合并组建,2004年6月9日正式成立。三所院校均始建于59年前,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先后为陆、海、空军和民航培养了数万名合格飞行员,为亚、非、欧、美4大洲13个国家培训了1200余名军事留学生;涌现出战斗英雄王海、张积慧、刘玉堤,“海空卫士”王伟、复合型飞行舰长柏耀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明,英雄航天员杨利伟、翟志刚等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近300名毕业学员成长为共和国将军,学校被誉为“飞行员的摇篮”、“英雄的摇篮”、“将军的摇篮”、“航天员的摇篮”。

  先进的办学理念
  大学始终坚持“人才兴校、质量建校、科技强校、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瞄准高科技发展、新军事变革对军事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把握前沿动态,拓展研究领域,树立全新的教育观、质量观、人才观,努力造就名人、名师、名家,不断推动学校建设跨越式发展。坚持“励志、尚武、博学、精训”的校训和“忠诚、团结、求真、创新”的校风,坚持文化理论学习与军事、体能训练相结合,航空飞行指挥与航空工程技术专业兼容的原则,合理设置教学课程,在从严治校中铸牢军魂,在从严治教中提升学员综合素质,在从严治学中培养明天的战斗员、指挥员。

  雄厚的师资力量
  大学在“出名师、建名校、育英才”的方针指导下,构建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业务精湛、治学严谨的教学、科研人才队伍。教研队伍中教授、副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和特级飞行教官占有较高比例,并拥有一批国家和空军级专家、空军高层次科技人才。大学组建以来,在教学科研方面成效显著,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三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一、二等奖,空军军事理论研究成果一、二等奖等多项,有力地促进了教学的深入发展。

  规范的学习生活
  大学在飞行学员的学习生活条件和设施保障等方面,都实现了由满足基本需要向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的目标跨越。大学拥有实验室、阅览室、仿真模拟室、专修室、图书馆、军营网吧、体能训练馆、游泳馆、跳伞训练场、水上救生中心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有配餐合理、营养丰富的飞行学员伙食供给;有装饰别致、宽敞明亮、格调清新的餐饮环境;有保障飞行学员出行和外场训练的专用车辆和其它配套的辅助设施。严明的纪律,正规的管理,紧张有序的教育训练,营造起具有浓厚“飞行味”的育人氛围。

  优美的校园环境
  大学校园环境优美,风景宜人,有宽阔的训练场、宏大的教学楼,有笔直的跑道、列阵的战鹰,还有曲径通幽的林荫小路、别具风格的各式雕塑。置身于这所充满“蓝天文化”的军营校园,汲取着航空航天的高科技知识,给人以向往蓝天的无限憧憬、傲视寰宇的无比自豪。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火热的军校生活,培育着飞行学员忠诚、无畏、精飞的战斗精神,激发着当代革命军人的使命责任,抒发着“雄鹰”翱翔蓝天的豪迈情怀。

  特殊的待遇
  飞行学员除享受军校学员待遇外,还享受有关特殊待遇,包括航空飞行专业岗位津贴、空勤伙食、特种装具等待遇。空军航空大学毕业后,高中生和大学二年级飞行学员获大学本科学历、授学士学位,并任命为副连职军官;应届本科毕业生飞行学员,再授予军事学学士学位,并任命为正连职军官。
  高中生飞行学员停飞后,根据本人素质且具备培养为地面军官条件的,转入地面军事院校学习。大学二年级飞行学员停飞后,根据本人意愿可退伍回原普通高校继续学习;应届本科毕业生飞行学员停飞后,符合地面军官条件的,可直接任命为地面军官,也可根据本人意愿作退伍安排。
  这就是放飞“雄鹰”的地方!——热血青年为之魂牵梦绕,优秀学子为之拼搏奋斗,蓝天英才为之抒写豪情!高远的天空、永恒的追求,从这里,他们丰羽振翅,飞向蓝天……
 

自荐条件 报名资格 录取流程
空招与民航的区别 空军飞行员享受待遇 高中飞行学员学制
招飞局联系方式   相关信息获取>>

高考QQ互助交流群283744307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高考网友关注热点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