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方位:主页 > 工作资历 > 公务员考试纲要,公务员考试攻略,公务员考试方针,公务员考试报名,公务员考试报名资历 > 公务员考试和事业单位考试的差异

  为了协助考生更好地了解公务员考试,在此特别整理了公务员考试和事业单位考试的差异,以便考生参阅。

 

 

 
公务员考试
事业单位考试
建议安排
国家:中组部和人事部,当地:省、市委安排部和人事厅,各用人单位上报岗位需求。
各用人单位的人事部门。
书面考试安排施行安排
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各省、市人事厅局所属人事考试中心(事业单位,归于公共服务安排)。
大都托付省、级和地级市的人事考试中心出题和安排报名、考试并交用人单位成果名单,部分单位自行出题安排施行。
举行的一致性
国家每年一次,各省、市一般每年一致应考1次,有的2次,单个单位如差人应考或许独自举行。
现在尚无全国和全省、市一致应考,最多县级各个单位一致应考,一般是各个单位独自发布告应考。
举行时刻
国家11月末,各省、市不一致,北京市三次,应届12月中旬,京外生源1月初,社会在职6月中旬。
不一致,全年均有。
报名方法
网络报名。
一般规划大的采纳网络报名,人数少的采纳现场报名。
书面考试考试科目
北京市和国家均只考行测、申论,单个省有公共根底和专业课,差人加心思检验和体能测验。
一般考行测(大都包括公共根底)、申论,或行测、公共根底,单个考公函写作,部分加专业测验。
分数核算
书面考试较重,贵州是64开。一般设置总分最低线,单个设单科最低线。
书面考试和面试基本上各占一半,有的46开,一般无最低fun88体育。
面试考试安排
国家:人事部会通用人单位,北京考:市人事局公务员管理处出题并安排施行(非考试中心)。
各单位在人事安排指导下自己安排。
人事编制
公务员编制。
事业单位编制,须参与公务员考试并被录用后,方可转为公务员编制。
试题难度
较难,由于报考人数多而有必要添加考试的区别度。
较简略,因针对详细每次考试的报考人数少,试题简略即可区别好坏。

高考QQ合作沟通群283744307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高考网友重视抢手
360网站安全检测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