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方位:主页 > 工作资历 > 公务员考试纲要,公务员考试攻略,公务员考试方针,公务员考试报名,公务员考试报名资历 > 组织展开高校毕业生到乡村三支一扶作业的告诉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组织部,政府人事厅(局)、教育厅(教委)、财务厅(局)、农业(农牧)厅(委、局)、卫生厅(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团委:

  为贯彻执行《中共中心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引导和鼓舞高校毕业生面向底层作业的定见》(中办发〔2005〕18号),中心组织部、人事部、教育部、财务部、农业部、卫生部、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心决议,联合组织展开高校毕业生到乡村底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作业(以下简称“三支一扶”方案)。现将有关事项告诉如下:

  一、辅导思想

  施行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方案,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辅导,全面执行科学开展观和中心关于做好大学生自愿服务西部、服务底层作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和鼓舞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去、到底层去、到祖国最需求的当地去,经受锻炼,健康成长,为促进乡村底层教育、农业、卫生、扶贫等社会作业的开展、建造社会主义新乡村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奉献。

  二、组织招募

  依照揭露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一致差遣的方法,从2006年开端接连5年,每年招募2万名高校毕业生,首要组织到城镇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作业。

  (一)组织领导。人事部联合教育部、财务部、农业部、卫生部、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心树立全国“三支一扶”作业领导小组和作业和谐处理办公室,担任这项作业的总体规划、和谐和辅导作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也要相应树立由人事、教育、财务、农业、卫生、扶贫、团委等部分组成的作业领导小组和作业和谐处理办公室,研讨拟定详细的施行方法,执行本区域底层服务岗位,担任组织报名、招募、审阅、体检、训练、差遣及相关材料的上报等作业。

  (二)招募目标和条件。招募目标首要为全国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并应具有以下条件:

  1、政治素质好,酷爱社会主义祖国,支撑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方针;

  2、学习成果合格,具有相应的专业常识;

  3、具有敬业奉献精神,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4、身体健康。

  (三)招募准则和程序。招募作业应坚持“揭露、相等、竞赛、择优”的准则,并应有必定份额的名额招募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详细招募作业可按以下程序进行:

  1、汇总方案。每年4月底前,省级作业和谐处理办公室要搜集、汇总城镇一级教育、农业、卫生、扶贫等底层岗位需求信息,并上报全国“三支一扶”作业和谐处理办公室,一起面向社会揭露发布;

  2、组织招募。每年5月底前,各地依据下达的招募方案和实际状况,采纳查核或考试的方法进行招募;

  3、确认人选。经审阅、体检确认人选后,省级作业和谐处理办公室要组织“三支一扶”大学生签署《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方案申请书》,并于每年6月底前将“三支一扶”大学生名单上报全国“三支一扶”作业和谐处理办公室存案;

  4、训练上岗。各地要组织“三支一扶”大学生进行上岗前的会集训练,训练内容首要是党和国家有关底层作业特别是农业、教育、卫生、扶贫方面的方针方针、本区域底层作业的现状、拟服务单位和岗位的基本状况、城镇共青团有关作业事务等。每年7月底前差遣“三支一扶”大学生到服务单位签到。

  三、服务期间的处理

  各地及有关部分要高度注重,活跃拟定和完善有关方针规则,实在做好“三支一扶”大学生的处理服务作业。

  (一)户档处理。服务期间,“三支一扶”大学生户口应一致由省级作业和谐处理办公室指定的有关组织处理,也可依据自己自愿将户口转回入学前户籍地点地,公安机关应按规则为其处理落户手续。人事档案准则上一致转至服务单位地点地的县级政府人事部分,党团组织关系转至服务单位。对服务期间活跃要求入党的,由城镇一级党组织按规则程序处理。

  (二)日常处理。服务单位要担任为“三支一扶”大学生组织作业岗位,供给必要的日子条件,承当其日常处理作业,并依据作业需求活跃为其供给事务训练时机。团县委要在每个接纳“三支一扶”大学生的城镇择优选拔1―2名条件适合的大学生兼任城镇团委副书记,并担任和谐执行相关任职程序。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和谐处理办公室要引导并教育“三支一扶”大学生遵纪守法,服从分配,虚心学习,联络大众,自觉遵守服务单位的各项规章准则,承受服务单位的处理,充沛运用把握的常识和技能为底层大众服务。

  (三)查核处理。县级政府人事部分担任“三支一扶”大学生年度查核和服务期满查核作业,凡兼任城镇团委副书记的大学生,由团县委会同城镇党委担任查核其担任团干部期间的作业状况,并将查核材料汇总报送县级政府人事部分,查核状况存入自己档案,并报省级作业和谐处理办公室存案。服务期满查核合格的,经省级作业和谐处理办公室审阅,颁布由人事部一致印制的《高校毕业生到乡村底层服务证书》,作为服务期满后享用相关作业优惠方针的依据。“三支一扶”大学生应依照规则期限完结服务作业,因为身体状况等特别原因不能持续服务的,须经省级作业和谐处理办公室同意,并实行有关手续。

  (四)经费确保。“三支一扶”方案服务期限一般为2―3年,作业期间给予必定的日子、交通补助,一致处理人身意外损伤稳妥和住院医疗稳妥。上述费用及所需作业处理经费,由当地财务组织专项经费予以付出。中心财务将经过不断加大搬运付出力度予以支撑。

  四、服务期满后的相关方针及作业引荐

  各地及有关部分要注重和做好服务期满“三支一扶”大学生的作业作业,采纳多种形式,拓荒多种途径,活跃为其作业创造条件。

  (一)各级人事、教育、财务、农业、卫生、扶贫、团委等部分要活跃拟定优惠方针,鼓舞服务期满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扎根底层。原服务单位有职位空缺需弥补人员时,应优先考虑接纳服务期满查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县、乡各类作业单位,有职位空缺需弥补人员时,也应拿出必定职位专门吸纳这部分毕业生。服务期满自主创业的,可享用行政作业性收费减免、小额借款担保和贴息等有关方针。应届毕业生自愿到国家需求的艰苦区域、艰苦工作底层作业,服务到达国家规则年限,并契合相应条件的,可享用国家助学借款代偿方针,详细方法另行拟定。

  (二)服务期满查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报考党政机关公务员的,能够经过恰当添加分数以及其他优惠方针,优先选用。到西部区域和艰苦边远区域服务2年以上,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讨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平等条件下优先选取。关于已被选取为研讨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参与“三支一扶”项目的,校园应为其保存学籍。

  (三)各级人事、教育、农业、卫生、扶贫等部分要拟定实在有效方法,采纳多种手段,充沛发掘本体系作业岗位,活跃吸纳“三支一扶”大学生进入本体系作业。各级人事部分要为“三支一扶”大学生树立专门的人才库,广泛搜集各类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信息,发动各类用人单位接纳“三支一扶”大学生,有针对性地供给作业辅导和引荐,帮忙其执行作业单位。

  (四)服务期满查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依据自己自愿能够回到客籍或到其他区域作业,凡执行了接纳单位的,接纳单位地点区域应准予落户。进入国有企作业单位的,由接纳单位依照所任职务对比平等条件人员确认其职务工资标准;其服务期限,核算为工龄。在往后提升中高级职称时,平等条件下优先鉴定。

  五、作业要求

  各级组织、人事、教育、财务、农业、卫生、扶贫、团委等部分要加强和谐,密切配合,精心组织,狠抓执行,实在有效地施行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方案。

  (一)要加强作业领导组织和作业处理机制的建造,清楚责任,相互支撑,严密协作,及时总结剖析作业中呈现的新状况、新问题,研讨提出处理问题的方法和思路,把这项作业涉及到的各项方针和方法落到实处。

  (二)要关怀保护“三支一扶”大学生,树立定时联络准则,深化了解其上岗服务状况,及时帮忙处理其作业和日子上呈现的问题。

  (三)要注意发现和培育在底层做出突出奉献的“三支一扶”大学生,经过各种新闻媒体,广泛宣扬典型业绩,尽力营建良好氛围,唱响到底层去、到艰苦区域去、到祖国和公民最需求的当地去的年代强音。

高考QQ合作沟通群283744307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高考网友重视抢手
360网站安全检测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