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方位:主页 > 工作资历 > 公务员考试纲要,公务员考试攻略,公务员考试方针,公务员考试报名,公务员考试报名资历 >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办法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办法

时刻:2012-11-29 11:30

  (一)职位查询

  各招录机关详细的应考人数、职位、考试类别、资历条件等详见《中央机关及其直属组织2013年度考试选用公务员应考简章》(以下简称《应考简章》)。

  报考人员能够经过以下网站查阅《应考简章》:

  我国政府网(https://www.gov.cn)

  人民网(https://www.people.com.cn)

  新华网(https://www.xinhuanet.com)

  我国网(https://www.china.com.cn)

  人力资源社会确保部网站(https://www.mohrss.gov.cn)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s://www.gjgwy.net)

  国家公务员局网站(https://www.scs.gov.cn)

  新浪网(https://www.sina.com.cn)

  搜狐网(https://www.sohu.com.cn)

  我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https://www.edu.cn)

  我国教育在线(https://www.eol.cn)

  对《应考简章》中的专业、学历、学位、资历条件、底层作业经历以及补白的内容等信息需求咨询时,请报考人员直接与招录机关联络,招录机关的咨询电话能够经过上述网站查询。

  为便利考生报考,公务员主管部分还就报考方针、报名网络技术和考场考务组织等事宜编制了《报考攻略》,报考人员能够经过上述网站查阅该攻略。

  (二)网上报名

  本次考试报名采纳网络报名的方法进行。能够经过人力资源社会确保部网站(https://www.mohrss.gov.cn)和国家公务员局网站(https://www.scs.gov.cn)上的相关链接登录网上报名体系。

  网上报名按以下程序进行:

  1、提交报考请求。报考人员可在报名期间登录人力资源社会确保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提交报考请求。报考人员只能挑选一个部分或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不能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一起报名,报名与考试时运用的身份证有必要共同。报名时,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请求材料应当实在、精确。报考人员供给虚伪报考请求材料的,一经查实,即撤销报考资历。对假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得考试资历的,将按有关规则予以严肃处理。

  2、查询资历检查成果。报考人员请于查询时刻登录人力资源社会确保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询是否经过了资历检查。经过资历检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在可更改期间,报考请求没有检查或未经过资历检查的,能够改报其他职位。报名完毕期间,报考请求未检查或未经过资历检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3、查询报名序号。经过资历检查的人员,请登录人力资源社会确保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承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字,请必须紧记。

  (三)报名承认

  经过资历检查的报考人员需求进行报名承认。报名承认采纳网上承认的方法进行,报考人员请在人力资源社会确保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或所选考区考试组织网站进行网上报名承认及缴费。未如期参与报名承认并缴费者视为主动抛弃考试。

  网上报名承认时,报考人员应上传自己近期免冠2寸正面证件电子相片,jpg格局,巨细20KB以下,并按规则网上交纳有关费用。

  乡村特困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能够享用减免考务费用的方针。这部分人员,不进行网上报名承认,直接与当地考务部分联络处理报名承认和减免费用的手续。

  拟享用减免考务费用的报考人员应供给以下材料:享用国家最低日子确保金的乡镇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地点地的县(区、市)民政部分出具的享用最低日子确保的证明和低确保(复印件);乡村肯定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地点地的县(区、市)扶贫办(部分)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经各省(区、市)担任考务作业的部分审阅承认后,处理减免考务费用的手续。

  各省(区、市)考试组织的网址和咨询电话可经过人力资源和社会确保部网站查询。

  (四)网上打印准考证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承认成功后,报考人员请指定期间,登录人力资源社会确保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或地点考区考试组织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中如遇问题,请登录上述网站查询或与当地公务员考试组织联络处理。

高考QQ合作沟通群283744307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高考网友重视抢手
360网站安全检测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