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方位:主页 > 工作资历 > 公务员考试纲要,公务员考试攻略,公务员考试方针,公务员考试报名,公务员考试报名资历 > 国家公务员招录中具底层作业经历者有优势

  国家公务员招录中具底层作业经历者有优势: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引导和鼓舞高校毕业生面向底层作业的定见》。《定见》着重,要加大言论宣扬力度,唱响到底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求的当地建功立业的主旋律,在全社会构成杰出的言论导向。

  《定见》规则,从2006年开端,省级以上党政机关考录国家公务员,考录具有两年以上底层作业经历的高校毕业生(包含报考特种专业岗位)的份额不得低于三分之一,往后逐年进步。对招录到省级以上党政机关、没有底层作业经历的高校毕业生,应有方案地组织到县以下底层单位作业1至2年。一起规则,往后在选拔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时,要注意从有底层作业经历的高校毕业生中选拔。

  《定见》要求,要进一步扩展选调生的规划,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每年都要选拔必定数量的应届优异高校毕业生到底层作业,首要充实到乡村城镇和城市大街等底层单位;要继续做好“大学生自愿服务西部方案”;招募高校毕业生到城镇展开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作业;要有方案地选拔必定数量的高校毕业生到乡村和社区作业。一起还规则,对自愿服务西部、到城镇展开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到村和社区作业的高校毕业生,作业2至3年后,报考公务员或研究生的,给予方针优惠。

  《定见》提出,要加大财务支撑的力度,当地财务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组织专门经费,用于引导和鼓舞高校毕业生面向底层作业,中央财务将经过不断加大搬运付出力度予以支撑。

  《定见》还要求实施面向底层作业的定向招生准则;做好高校毕业生作业信息服务作业;面向底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深化高级教育改革。

高考QQ合作沟通群283744307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高考网友重视抢手
360网站安全检测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