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方位:主页 > 工作资格 > 公务员面试,公务员面试试题及答案,公务员面试技巧,公务员面试范文 > 国家公务员面试礼仪留意事项:仪容

  仪容是指人的外观、表面,重点是指人的容貌。在人际往来中,每个人的仪容都会引起往来目标的特别重视,并将影响到对方对自己的全体点评。在个人的外表问题中,仪容是重要的组成部分。

  仪容能给人形成直接而灵敏的“ 第一形象” , 夸姣的仪容总能令人景仰和喜爱。当年尼克松和肯尼迪竞选美国总统, 尼克松带病参与竞选, 体严重减, 脸上棱角杰出, 好出汗, 又回绝电视参谋化尽心血为他规划的补救措施。成果, 观众在电视屏幕上看到的尼克松是两眼探陷、脸颊苍白、汗流如注、声嘶力竭的形象。相反, 肯尼迪经过电视导演的精细谋划, 休养生息, 精心排演, 则显得神采飞扬, 红光满面, 沉着论道, 笔底生花。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总统电视竞选, 选民们留意的并不是两边政见, 而是他们的外表风姿。对“ 形象”的好恶必定程度上决议了选票的投向, 终究尼克松在竞选中失利。可见仪容美对工作的成功具有无足轻重的作用。在面试时必定要留意自己的仪容美, 赢得面试官员的好感, 促进面试成功。

  美容化装关于人的仪容有画蛇添足的作用。经过运用丰厚的化装用品和东西, 采纳符合规矩的过程和技巧, 对脸颊五官及其它部位进行料想的烘托、描画和收拾, 以强谐和杰出人所具有的天然美, 隐瞒和补偿面部的缺乏和缺点, 使容貌尽可能完美。化装应该与形体、肤色、服饰、发型、年纪、性情、身份相调和, 并且要与面试的意图和要求有机结合起来, 应以淡妆为宜, 以天然真实为度, 以调和、典雅、精力、舒适为美, 以清洁健康为旨, 塑造出一副浓艳娟秀、健康天然、明显调和、赋有特性的容貌, 使你焕宣布芳华的光荣, 增强自信心, 在面试的过程中添加魅力。一起化装也是参与面试的重要礼仪要求。

  有人说“ 女人的美一半在头发。”确实, 女人有一头秀发, 能增加无限的风味和魅力, “ 头上青丝如墨染”便是描述我国美人的干古美谈。关于男人而言, 头发也非常重要, 俗话说“ 男头女腰” , 就道出了男人仪容美的首要规范。头发的造型是仪容美的重要部分, 美容学家以为“ 发式是人的第二面孔。”恰当的发型会使人容光焕发, 风姿翩翩。

  首要, 挑选发型要与自己的风姿、气质相一致。举动端庄、慎重的人要挑选朴素、沉稳的发型生动直爽的人要挑选线条明快、造型开畅的发型洒脱豪放的人要挑选豪爽浪漫的发型。

  其次, 挑选发型有必要合适自己的脸型。椭圆的脸型是规范脸型, 可任选发式长脸型的发式应该稍大些, 规划的发型应该两边疏松, 顶部头发遮住前额, 即选用阔概括的发型圆脸型的发式不宜过大, 规划的发型额角和顶角部分要拱起, 采纳高概括的发型方脸型的发式宜采纳弧概括的发型菱形脸型的发式两边要厚些, 规划的发型两边拱起呈椭圆型。总归, 发型的规划只要与你的风姿、气质、脸型相一致、相调和, 才干到达调和的美。

  别的, 面试前必定要精心整理、洗净梳齐, 不用涂改得过于油腻, 要除掉头屑和头饰中闪亮的首饰。

  女人一般不留披肩发, 男人不烫发、不卷发。假如戴有眼镜, 应擦洁净眼镜片。男人应剃去胡须。服饰装扮服饰是面试中的首要感觉目标之一, 面试时服装的挑选在自我表现中起无足轻重的作用。美国行为学专家迈克·阿盖尔从前做过这样一个试验他自己以不同的衣着装扮出现在某市的同一地址, 当他手执文明棍, 头戴弁冕, 西装革履, 风姿翩翩地出现时, 很多人向他允许致意、打招呼, 并且大多是穿戴考究的绅士阶级。可是, 当他破衣烂衫、不修边幅再度出现在同一地址时, 挨近他的多是流浪汉和无业游民。这个试验标明, 同一个人穿戴不同的服装会发生不同的社会作用和礼仪作用。所以, 日本的闻名推销大王齐腾幸之助在他的自传体《高超的推销术中说“ 服饰尽管不能造出完人, 可是, 初次见面给人形象的发生于服装。” 由于, 服饰不只反映了你的特性、习气、喜好、审美情味和文明涵养, 并且反映了你的品德和礼仪涵养水平。在面试中, 你的服饰能够让主考官了解你诸多方面的状况是否老练, 审美才能怎么, 鉴赏才能怎么, 对工作环境的理解才能等。所以面试着装, 必定要三思而后行。“ 为取胜而着装”是你穿戴的原则。

公务员面试攻略
公务员面试根本流程(图文)
2013年公务员面试流程问答
公务员考试面试流程
2013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材料
>>结构化面试
扼要介绍 | 办法和技巧 | 题型介绍 | 特色 | 攻略
>>无领导小组讨论
扼要介绍 | 办法和技巧 | 题型介绍 | 特色 | 攻略

高考QQ合作沟通群283744307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高考网友重视抢手
360网站安全检测渠道